Shop my style♥

Saturday 17 March 2018

NEW IN: Panasonic Leica DG 15mm F1.7

壞掉的kit鏡-Olympus 14-42mm f/3.5-5.6
話說有一天的早上我如常拿相機拍Baby Elena, 點知一開機,熒幕顯示「請重新裝上鏡頭」,我也不以為意地拆開鏡頭再重新裝上再開機,同樣的字眼又出現,試了幾次還是這樣,而且個自動鏡頭伸長了並沒有自動伸回去,我宣告此鏡頭正式壞了!應該是我用得太頻繁,每天都在拍Baby Elena, 又開機又關機的,遲早部相機都會壞掉!始終用了他們也快四年了,我一直很喜歡Olympus pen epl7 的外表,所以一直也沒有買新的相機!情願買鏡頭換,你可知鏡頭仲貴過買一部新的pen 8,現在又剛出了pen 9, 但我始終鐘情於pen 7的外表!而且上網看了看詳細比較,pen 7 始終比另外兩部新機較出色!所以更加沒有理由去買他們了!
**Taken with iPhone 6S plus 
  最近在十一月的時候買了一個Panasonic 14-140mm f/3.5-5.6變焦鏡頭,當時買的原因就是想拍Baby Elena, 諗住一機一鏡,出外旅遊時多方便,不用換鏡頭!但用了兩個多月,發現鏡頭太大太重不太便利,特別是要用來拍vlog, 我的手舉到發麻,肌肉痠痛!如果想看效果,可以去看看我的Vlogmas 2017, 整個vlogmas都是用這個鏡頭拍的!還有生完Baby Elena後大多數時間都在家,所用的焦距也只是14mm為主!所以我換回用原本機身配的kit鏡Olympus 14-42mm 自動變焦鏡頭了,方便小巧得多!但好可惜就這樣無聲無息地壞了!我立即在家找找其他鏡頭,找到了一個Panasonic 20mm f/1.7的定焦鏡頭在GF1機身就拆下來用用看!拍照畫質美但錄影時的對焦速度實在是龜速,拍一分鐘的影片,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是不對焦模糊的!實在不行,所以我立即上網找找新鏡頭,找的時候就是打了「Panasonic 20mm f1.7 對焦慢 拍小孩」,然後就看到有人有著同樣的問題,想拍小孩,又想要定焦鏡,光圈大,對焦速度快,有人回應說Panasonic 15mm f/1.7 對焦飛快,光圈大⋯⋯ 我不是什麼攝影專家,我只是一個愛拍照的用家,我買相機是先看外表的,當初也是這個原因買了pen 7, 有什麼功能也不太清楚!只要可以拍照,錄影就可以了,一直沒有什麼研究的!是Baby Elena 出世後我開始研究了一下什麼叫做光圈,什麼叫做ISO,因為想幫她拍美美的照片!當然也不知道什麼鏡頭適合自己!所以一看到別人推薦這個鏡頭,我就不停的上網看別人的評論,看到大家都說不錯,有相逢恨晚的感覺!我也覺得外表很美,所以就開始上網搜尋購買,對上一個鏡頭是在Amazon 購買的,由美國寄來瑞士,又打税又郵費,很不化算又等了很久才收到貨!原因是我要銀色鏡頭來配我的白色pen 7, 而沒有一間在瑞士的網上商店有售,只售黑色!所以我今次不想在Amazon 買了,幸好今次這個鏡頭在很多間瑞士網店都有售,而且有銀色的!但銀色的比黑色的貴,貴多了CHF54! 太不公平了!但我還是買了銀色,我這麼着重外表,很難接受白色機配黑色鏡頭吧!這個鏡頭實在不便宜,要CHF 529,我還買了一個保護鏡CHF 39.9, 再加了CHF 5的郵寄保險!確實讓我有一刻想買部新的pen 9 配14-42mm kit鏡好過!但一想到對上一次購買的鏡頭比這個還要貴,還是決定只買鏡頭了!
**Google.com
在搜尋期間,無意中發現了Pen F, 外型設計很吸引,雖然沒有白色機身,但這種復古外型配白色好像不太夾!然後上網查資料比較一下pen 7 同 pen f, 當然pen f 更勝一籌,而且最重要的是pen f的熒幕不像pen 7向下的,這個設計實在太不方便,裝上腳架後就不能將熒幕向下了,自拍或拍片時非常不便!pen 8 和 pen 9竟然沒有改善這個問題,熒幕仍然是向下的!亦是其中一個原因我沒有買他們!其實其他功能我不懂,只看到熒幕不是向下的,像素比之前高,外型設計靚,我就心動了!但在瑞士買價格比香港買貴了差不多四千元,這裡的價格可以買到一部平價的全幅機了!其實我沒有想要買全幅機,只是覺得同一部機,比多四千元,很不值!而且我最重要的是看外表同輕便,大部分的全幅機又貴,又大舊,外型又普通,功能又唔識用,對於我來說,買全幅機實在是浪費!所以我決定下次回港時先買pen F, 現在先買個新鏡頭用住先啦!我當天下午購買,第二天早上就到貨!超快!鏡頭很美,是霧面銀色質感,但可惜鏡頭上的光圈環用不了,因為Olympus 不支援,始終是Panasonic 的鏡頭!可能你會好奇問為何不買Olympus 的鏡頭,因為我比較喜歡Panasonic 鏡頭的質感同外型設計!而且感覺上Olympus 的鏡頭比較差,才剛壞了一個,還有另一支kit長鏡頭比我的感覺也是質量差!但我又喜歡Olympus 的機身設計!所以只好這樣配!還有這個鏡頭有Leica認證,感覺有點像用Leica的鏡頭!😂 首次使用,沒有太多的感覺!畫質感覺差不多,對焦也沒有别人說的飛快,我還略嫌又點慢😅 是我要求太高嗎?
Share:

No comments

Post a Comment

© Angelbirdbb | All rights reserved.
Blogger Template Developed by pipdig